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伞花朵朵开——河东实验幼儿园月主题活动分享

   河东实验幼儿园    2019-11-05

伞,有什么作用呢?晴天我们用它来遮阳,雨天我们用它挡风雨。在本月《伞花朵朵开》主题活动中,河东实幼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伞、观察伞、探索伞、感受伞,帮助幼儿形成对伞的联想带来的丰富经验。 

让我们一起进入幼儿的伞世界吧! 

认识伞结构 

通过活动《美丽的伞》,让孩子们了解了伞的基本结构。 

制作手工伞 

孩子们对伞有了初步了解,都表示也想制作一把小伞。于是老师和孩子们讨论了制作伞的方法,最后决定制作简单易掌握的折纸伞。 

当老师在纸板上画出伞后,与孩子们一起探讨,这个伞怎么玩呢? 

轩轩:可以剪下来,放到那里好看。 

俊熠:可以就这样顶在头上。 

佳莉:当成扇子扇风玩。 

于是一个个精致可爱的纸板伞在孩子们的精雕细琢下完美亮相了。 

和伞玩游戏 

小朋友巧妙地运用各种各样的伞进行了有趣的游戏。 

伞工厂  

一天又一天,伞作品在孩子们的高速制作下越来越多,这可怎么办呢? 

经过师生讨论,最后决定将班级打造成“荷芽伞工厂”,班里的各块区域分别设置为“制伞间”、“装饰间”、“包装间”,班级外设置一个“荷芽伞超市”,每个车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就这样孩子们在和谐充满爱的氛围中游戏,五大领域的能力也在逐步获得发展。这即为玩中学、学中玩。 

如何进行伞的买卖呢? 

伞超市怎样开,买卖伞的过程是怎样的?我们充分运用家园协作,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生活中去收集、去记录。不仅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也为游戏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 

开业前的准备 

为了伞超市能正常开业,孩子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货品的陈列。 

开业前,老师对小员工进行了培训,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货币以及简单的换算。 

“伞超市”开业啦! 

敲锣打鼓,唱唱跳跳,超市的工作人员宣传开业啦!  

生意太火爆了…… 

,收银员正和奶奶一起清点营业额,最终统计出当天的销售额是81元,真不错! 

为了感谢小员工的辛苦付出,老板及时发了工资。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劳动所得,开心得合不拢嘴。 

孩子们在本月主题区域活动中,通过认识、探索、思考、协作、操作体验,学习了知识,得到了能力的发展,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我们也将继续探索每个主题的价值体现和教育意义,将主题活动与区域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更有效地适应幼儿的学习发展需要,促进幼儿各领域能力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