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衡中老师到西充中学开展“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遂宁衡中    2019-11-06

        10月18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高中部数学组唐智、化学组饶振华、地理组邹仕林三位老师受邀前往西充中学开展“智慧课堂”展示交流活动。

        唐智、邹仕林、饶振华三位老师分别以课题《指数函数及其性质》、《正午太阳高度的变化》、《配置一定物质的量浓度溶液的误差分析及其部分计算》对西充中学高一年级7班、10班和20班进行授课,并使用平板教学展示智慧课堂的先进教学模式,展示遂宁衡中高效课改课堂上老师和学生别开生面的教与学。尤其是地理组邹仕林老师布置的学生课前自主学习任务单,让学生在“充分预习”环节对专题知识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思维路线图,学生带着预习中的疑问在智慧课堂上合作探究,智慧碰撞。高效的学习课堂让现场观摩的西充中学老师们得到很大的教学启迪,让他们对智慧课堂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高效新颖的课堂模式上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课堂的学习氛围表示认可和赞赏。

        展示课后的智慧课堂研讨交流会上,西充中学党委副书记蒲小川代表学校对遂宁衡中学老师们到校展示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此次展示观摩课活动为契机,两校之间进一步加深校际间的深度交流,把遂宁衡中高效先进的教学模式传到西充中学,共同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遂宁衡中的几位老师结合本学科的教学实际情况,向西充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三重六环”课改模式,以及高效课改课堂上学生学习方法、学习能力的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综合素养的提升等。他们在介绍中谈到,近年来,遂宁衡中不断深化课堂改革,构建“三重六环”课改教学模式,以改革促发展,学生在课改课堂上重体验、强素养,让学生主动参与、深度体验、智慧共享,培养学生担当、探究、思维和创新意识,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把云教学系统与“三重六环” 课改深度融合,以学生自主学习、课堂展示为主,老师补充扩展讲解。高效课改课堂既注重知识的基础性、综合性,更注重习题的探究性和开放性;既注重必备知识的储备、关键能力的提升,更注重学科素养的培养和核心价值的引领。

        在分学科的座谈会上,西充中学各学科备课组长也对学科和智慧课堂教学融合做了交流发言。

        遂宁衡中的智慧云课堂,学生人手一部平板电脑,老师利用平板与学生实现在线互动,并将相关信息在教室的多媒体电子白板上即时同步呈现。一个课堂训练习题,有多少同学做正确、哪个同学做错、错在什么地方......师生一目了然,老师则根据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运用及时进行方法指导;每一堂课都有课堂实录,学生可以利用平板在课后回放再次温习,课后师生还可以利用平板进行交流,学生咨询老师答疑。智慧课堂丰富了教学资源,加强了教学的针对性,畅通了交流渠道,改变了学习阵地和方式。如今,遂宁衡中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探索中走在遂宁、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引来广西、湖北、广州及省内多所学校前来观摩学习,“智慧云教学”已逐步成为遂宁衡中的特色标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