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举办《落后挨打 科教兴国》专题报告会

   遂宁二中    2019-11-08

   11月7日下午,《落后挨打 科教兴国》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遂宁二中实验楼多功能大厅举行。遂宁二中政教处副主任杨琴主持报告会。

  遂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高仲,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李继业,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张朝伦,遂宁市关工委宣传报告团常务副团长贺益清,宣传报告团报告员、遂宁市河东幼儿园副园长周袁茜,遂宁二中副校长刘靖一同参会。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遂宁二中副校长刘靖发言。他表示: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血泪史,尤其是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中国在无数革命先行者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一步强大。一百多年的血泪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被列强欺辱。希望同学们能明确青少年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科教兴国,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

  报告会上,宣传报告团报告员、遂宁市河东幼儿园副园长周袁茜,播放战争纪录片带领与会人员回忆了中国那段血泪斑斑的近代史,共同回忆帝国主义列强欺辱我国的历史。共同回忆新中国成立初期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辉煌成绩。

  她表示:要打破封锁,要强大,要建设祖国,保卫国家,要赶上发达国家还任重道远。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

  市关工委副主任熊高仲表示: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千万要记住科教兴国的真理。

  报告会后,学生们感悟很深,都表示:一定会牢记历史,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