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初中部课后服务系列报道(三):和诗以歌,精神和鸣

   遂宁一中    2019-12-13

   2019年下期,遂宁一中初2021届语文组以央视文艺类节目《经典咏流传》为载体,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赏析,带动学生从小对我国的经典文化进行了解和学习,以此感受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本学期遂宁一中首次开设课后辅导课程,初二语文组全体教师都是在摸索中前进。课前,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课程设计,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兴趣爱好和主观能动性;课后,各位教师更积极进行教学研讨,分享教学新形式和新想法,勇于创新、努力改进。

  本期课后辅导课程,借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经典诗词与新时代流行元素相结合,以图引领学生挖掘诗词背后的深厚内涵。既讲述传统文化知识,又阐释现代人文价值。

  本期课程不仅试图从多个角度向学生介绍古典诗词的新颖学习方式,也致力于从各个方面拓宽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更着力引导学生立足当下,感悟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

  课程不仅引导学生学习诗词,也引导学生了解当代顶尖科技,开拓学生视野、增长见识,

  诗词学习中,我们和学生一起,遇见亲情、乡情、人间大爱,也遇见优秀杰出的当代青年、海外游子,更遇见深沉细腻的古雅情调、积极昂扬的当代精神!

  课外欣赏诗词歌单推荐

  本期结课寄语

  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本期课后服务即将结课。然而,这样的学习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