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探讨交流,携手并进 遂宁中学高2020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遂宁中学    2020-01-13

   班主任是全面负责一个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和生活等工作的教师;班主任是一个班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班主任是一个班全体任课教师教学、教育工作的协调者……

  班主任是演员,要在学生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班主任是大海, 要胸怀宽广;班主任是楷模,要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班主任是天体,要让每一位学生拥有美好的梦想;班主任是启明星,要为每一位学生指引人生之路;班主任是船长,要带着学生乘风破浪…… 

  班主任如此重要,那么如何让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升落在实处就尤为重要。 


  遂宁中学高2020级班主任团队:周剑、雷昌荣、任金全、李洪庆、杨玮涵、李飞、李东涛、史慧霞、张顺恩、郭梅、杨桦、宋秀英、方杰、甘东升。

  由年级管理组组成的副班主任团队:柴文斌、刘蒲林、谢春林、周剑、罗辉、郑荣。 

  高2020级坚持把“老师的爱心决定学生人格的宽度,老师的专业决定学生发展的高度”作为班主任发展的基本要求。要求班主任时刻牢记“学生不会因为老师班级带得好、教学教得差而原谅你;也不会因为教书教得好、班级带得差而迁就你,教书育人缺一不可”的工作原则。 

  遂宁中学高2020级班主任工作是这样做的——探讨交流,携手并进。 

  交流才能并进,合作才能共赢。高2020级坚持班主任工作交流会议,打破完全由领导讲解、班主任记录的传统交流会议,把交流落到实处。会议采用分批次、分文理科,每次由两位班主任老师畅谈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做法、对年级的建议以及工作中的困惑等方式。持续七期的交流会,让每位班主任老师都做了会议的主要发言人。 



  历时一学期,共计7期交流会,十四位班主任都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班主任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落实每位学生的成绩提升、学生早恋问题的处理、与科任老师的协同合作、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交流,并进一步介绍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

  细数七期交流会,十四位老师谈到最多的关键词是:“守”“鼓励”“信任”“策略”“耐心”。 


  所以,除了分享自己的经验,班主任们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班主任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在交流中探讨,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班主任教师在教学、科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在学校的支持和指引下,高2020级将继续重视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发展与学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