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衡中战“疫” 师生这样宅家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0-02-11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和遂宁教体局、遂宁教投公司、学校等文件精神,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遂宁衡中)高2021届积极响应,科学合理谋划,全年级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宅”家不“宅”心,“宅”家也精彩! 

  宅家教研  宅家学习  全面落实

  2020年的寒假因为疫情而延长,但这个春天遂宁衡中的老师们上班却特别的早!因为老师们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2021届年级管理组先后组织管理组、备课组、班主任专题工作会,充分分析和研判年级师生的现状,针对年级和班级学生实情,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利用升学E网通+导学案、固学案+睿易平板等教学资源,以“思想的统一 + 教师科学设计 + 家长的严格督促 + 学生的自主管理 + 教师的逗硬验收 + 学法的跟进培训 + 网上答疑解惑 ”为效果保证要素,强化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巩固和拓展上期内容。其策略是:学生回头研读教材+学科问题梳理+学科自主构建+学科板块典题训练+学生小组合作探讨+教师典题微课推送及在线答疑。二是本学期新课内容预习。其策略是:学科导学案+学生反复研读教材+学科问题梳理+线上同步研修+同步过关检测训练+教师线上验收辅导+教师典题微课推送及在线答疑。三是特优生和踩线生辅导。其策略是:教师对对象生基本问题的梳理+教师选择重点板块计划性突破+选择性训练和学法+推送突破点的资源+建立小组合作探究+教师典题微课推送及在线答疑。年级各教研组全面落实“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网络教研,学科老师根据备课组的统筹,全程全域负责落实任教班级的学生学习,及时发布学习要求,培训和辅导班级学习小组的在线互助学习,统计学生学习的时间和效果,并将统计结果及时通报。目前,年级正在组织师生利用“钉钉”网上直播解决学生在复习巩固、预习和拓展中的问题。 

  同时,高2021届班主任老师加强管理,确保学生假期生活的有效性。借助QQ、微信、钉钉等电子平台建立网上班级群等多种方式实时监测学生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定期线上检查作业,确保学生按时、有效完成相关寒假作业;同时引导家长负起监管责任,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督促学生规律作息时间,自觉居家复习,营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共同面对疫情防控。 

老师宅家备课 

学生宅家学习 

  宅家家务  独立自强  热爱生活 

  《习惯说》语:“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有著名教育家也曾说,真实环境是最好的教育。而“真实环境”就是家务活。很多实例证明,想要孩子成为精英,让他(她)做家务是必不可少的。看似简单的家务劳动,会给孩子独立、自信、自强,这些都是一生的财富。孩子能够从家务活动中获得比较、分类、组合、归纳等逻辑性的思维;而自己完成一件事所带来的成就感,能让孩子更自信。 

  宅家锻炼  强健体魄  一生财富 

 疫情当期,我们比任何时期更懂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道理,从早到晚宅在家里,有时候容易产生倦怠感,宅家学习之余,同学们参考年级管理组提供的《寒假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坚持每天运动1小时(上下午各30分钟),消除疲劳,提高大脑中的血糖含量,增强同学们的心脑血管含氧量,从而促进大脑发育,对思维和智力的发展大有裨益。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