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中实验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0-03-08

亲爱的广大女教职工: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最美的季节,学校党委、行政、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及为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全校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多年来给予你们大力支持的家人朋友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感谢!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砥砺奋进、高位发展的一年,全校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广大女教职工是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你们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频共振,时刻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处处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在教育教学、课堂改革、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岗位上,觉悟正道、专注正业、辛勤耕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当模范,争做先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自信、自立、自强、奋进的精神风貌,我们为有一支这样优秀的女教职工队伍而倍感珍惜、骄傲和自豪。

真情相守,共渡时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的背景下,全校师生上下协同、共担使命,无论是坚守工作岗位还是居家隔离办公,全校广大女教职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守望相助、分秒必争,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利用我校智慧E网通、睿易通平台、微信、QQ、钉钉、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学习进行指导,录制微课、远程直播,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严把教学质量、严肃教学纪律、宽严相济、爱而有度、耐心答疑、心理疏导,不断深化课堂改革,确保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给予精准帮扶,即提高教学效率,又注重促进教育公平,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你们的倾囊相授、智慧共享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充分信任。同时你们立足家庭,筑牢家庭战“疫”防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身边人,亲情守护、陪伴呵护。你们立足社会,以良好心态应对非常时期生活的不便、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加强舆论导向,开展科学防治宣传,树立必胜信念。你们拥有“真”的本领、“善”的灵魂、“美”的心灵;你们是教育事业的推动者、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是敢于逐梦的奋斗者、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急先锋。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之年,也是学校继续高位发展重要的一年。希望你们继续发挥爱岗敬业、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创造新辉煌、创造新生活,奋进新时代。

  你们可以温柔如水,也可以凌厉如风;你们可以沉静如海,也可以热情似火;你们可以是家里的贤内助,也可以是特立独行的女王。“愿每一位女性都能内心丰盈、脚步稳健,在美好的时光里,成为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在这特殊时期,希望你们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关心自己,关爱家人。

  借此机会,我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坚守在基层工作岗位的女性朋友、向所有同心协力、守护家园的女同胞们致敬和祝福!

  春水初生春林盛,春风十里花正香。

  亲爱的女同胞们,盼望着这场疫情过后,桃花盛开、玉兰绽放,让我们一起相约校园、共赏美景、共度美好、共绘蓝图、共担使命、共创辉煌。

  最后,再次祝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芳华永驻、健康幸福、诸事顺遂!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委、行政

二〇二〇年三月七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