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学生返校须知

   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0-03-30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来袭,我们度过了漫长的寒假,手机电脑、线上线下、微课答疑、共忙学业,期盼疫情散尽,开学大吉。如画的春天如期而至,病毒的阴霾终于散去,我们相约学校,拥抱春天,迎接平安健康的你。

  按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遂教体函【2020】41号)通知精神,并且经过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季开学联合督导验收合格,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具备正常开学条件。现将开校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家长、同学们遵照执行。

  一.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认真、逐项、完整填写健康申报卡。对自己和家庭密切接触成员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身体状况务必如实填写,对隐瞒旅居、接触史,提供虚假信息的,学校将追究相关责任。有状况学生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带病返校”。监护人务必指导学生诚实填写健康申报卡,学生及监护人要按要求在承诺栏签字。

  2.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天晨、午、晚检及错时有距离就餐等工作。养成讲究卫生,勤洗手、勤通风换气等良好习惯。课间课后同学之间不得聚集,同学之间尽量保持1米距离。

  二.报到流程:

  三.注意事项:

  1.返校前,请家长和学生认真阅读《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幼儿园、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的通知》,做好相关准备。该指南已由各班班主任发布在班级群。

  2.返校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家长将学生送到校门后按交警指挥返程。因防控需要,按上级文件规定,所有家长不得进入学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途中温馨提示:

  (1)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2)做好健康监测,感觉到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

  (3)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若途中本人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视病情及时就医。途中如前往医疗机构就诊,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4)请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3.体温≥37.3℃的同学,暂缓报到,及时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全体师生必须经过健康审查,体温监测,全面消毒且身体状况等确认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

  4.对于校门体温检测异常的同学将在校门口设置的临时观察点再次接受检测观察,多次检测仍异常者将通知家长,督促其居家观察。

  5.有条件的家庭提倡带上消毒洗手液1瓶、适量医用口罩和一只温度计,以备不时之需。学校虽然安全,但是我们还是要有备无患,以防万一。

  6.切记带齐所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包括书籍、作业本、学习问题清单、学习用具、床上用品、换季衣服、适量预防感冒药品,将其归类整理好,不遗漏,确保顺利学习生活。返校后实行每月或两周放假一次(根据年级通知),请带足生活费。

  7.近段时间,天气多变,希望各位同学注意适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冒。

  8.带上阳光愉悦的心情。开学时间是公共卫生权威专家评估确定的,有足够的安全保障,学校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各部门各年级有科学详细的开学预案,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清扫,校园洁净美丽,同学们不必恐慌和紧张

  9.在报到期间,有困难或者疑问,请拨打班主任电话。其它未尽事宜,请按学校临时通知要求执行。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春已至,花已开。美丽校园繁花似锦,春意盎然,正期待学子的归来!全体老师衷心期盼一个更自律自强、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你,出现在书声琅琅、生机勃勃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