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啦!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高三开学第一天

   遂宁中学    2020-04-02

  随着疫情防控局势向好,各省(区)市陆续宣布开学时间。4月1日,一个全新的开始,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迎来了高三学子返校备战高考,回归久违的校园生活。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这份喜悦、温暖和守护。
 
  开学首日,学校高三班主任们便早早来到学校做好学生报到准备工作。学校领导结合学校周边道路情况、交通流量、制定工作方案,任务分工责任到人,设立多个关卡点,通过在学校门口定点执勤,开启护学岗,整治周边交通违法,加强宣传教育等,全力以赴确保学生安全复学返校。

  张东校长、学校特聘遂宁市中医院院感科科长——王官丽副校长、负责学校教学工作的柴文斌副校长、负责学校防疫工作的何亚杰副校长、学校保安人员严阵以待。

  为防止学生聚集遂宁中学介福路校区实行分批返校,分班级设立安全监测通道,要求学生们间隔1米以上,有序接受检测,严格管控学生出入。

  首日开学,为确保学生安全复学,由学校领导、高三全体教师及学校安保、医护人员组成的六个志愿服务组,全程组织指导,引领协助学生按规定动作入校。据介绍,学校将高三年级被分成三批,分设专门通道,分别间隔一定时段入校。开学后学校对同学们实行“一日三检”制度,即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和身体状况。

  学生在进入校园后,携带物品进入查验通道进行随身物品消毒。

  学生保持间距陆续搬行李回到寝室。

  在寝室门口,宿管老师为学生有序进行体温检测。

  教室内,上午首批返校学生相继回到教室。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那郎朗读书声宛如在耳,感动、怀念、热血澎湃。

  随着高三学子陆续返校,食堂就餐是否安全成为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学校此前早已对食堂进行消毒工作,同时由教师组成的督查人员引导学生一人一位就餐,确保安全就餐。

  春光无限好,但时间紧迫。高三学子!你们准备好了吗?在剩下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拼搏的日子里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愿你们发愤图强,折桂蟾宫,高考和防疫这两场战役都能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