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 开展“疫情防控开校工作会暨新冠肺炎知识培训、防控演练”活动

   北固中学  贺萏  2020-04-03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全国推迟开学。在线上教学的一个月后,北固中学终于迎来复课复学的通知。2020年4月3日北固中学召开教职工大会,这是一次特殊的会议,每个参会人员都带着口罩,并且相距至少一米。本次会议共有三个主题:疫情防控开校工作会、新冠肺炎知识培训、防控演练。

 北固中学

  首先,北固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蒋厚文就学校2019年工作做了整体回顾,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2020年学校要稳步推进、协调可持续开展各项工作,并针对学校管理、安全、教学质量、德育、教科研、艺体、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后勤主任蒋艳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使用和保障向全体教师做了指导。

  接着,副校长张玉蓉面向全体教师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培训。在此之前,张校长已经通过遂宁市教育系统培训合格资格,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北固中学全体教职工进行二次培训。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普遍了解了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手段,并将广泛运用到对学生的教育和培训中。

  最后进行的是防控演练,这个主题由安全科长、团支部书记李龙组织,由全体班主任、行政人员参与,模拟开校工作,针对各个点位和预设事件进行演练,让每一位参与者身临其境。

  有了本次会议和培训,以及演练活动做保障,北固中学全体教职工面对疫情能够做到临危不乱,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心理疏导,严控疫情,保证顺利开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