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洁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天宫庙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暨劳动体验课活动

   天宫庙小学  任海艳  2020-04-07

  春是一首诗,春是一幅画,关闭的门窗挡不住春的气息,不知不觉,盼望已久的开学携着袅袅东风,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为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开学环境,4月7日上午,天宫庙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开展了一次健康知识学习、劳动体验课。在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健康教育的同时,体验劳动、经历实践、砥砺品质。 

  首先,学校精心制定了健康教育宣传册,发放到各班班级群,引导家长、孩子一起对健康教育知识进行学习,在学习中,家长和孩子们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地指导了大家如何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如何实践。 

  其次,家长引领孩子一起对自己的家进行清洁大扫除,勤劳的双手使书桌整洁了、玻璃闪亮了、地面洁净了。虽然身体累了点,但收拾后的家,使孩子们的心情舒畅了,劳动的快乐也随着春日的阳光走进心灵。 

  同时,所有的老师和家委会成员也行动起来了,室内室外、校园内外、楼上楼下、楼道、楼梯、地面、墙角等角角落落全方位进行了清理,杜绝留下死角;课桌、窗台、天花板……魔法般变得亮洁如新,等待着小主人的回归。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家校联动,家里家外,校园内外的卫生得到了全面清理,校园室内外干干净净、整洁有序、焕然一新,为抗击疫情、保护健康,筑牢了防线,为迎接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抗击疫情期间,学校还会不定期组织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疫情结束后,天宫庙小学继续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形成长效机制,卫生扫除常态化,优化校园公共卫生环境,为师生打造优美、舒适、卫生、清洁、健康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