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回归本真 立德树人——天宫庙小学课堂改革系列研讨会

   天宫庙小学  胡文华  2020-04-10

  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改变教师教学方法零散、陈旧,学生学习效率低,教学质量落后的现状,天宫庙小学成立以何冠军为组长,吕娟任副组长(总负责人),胡文华、梁白梅、黄琴任语数外学科牵头人的核心课改小组,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于4月8日至4月10日分学科举行“回归本真 立德树人”课堂改革研讨会,致力于全面推动课堂改革,构建富有活力的教学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各科会议均围绕“导学单”、“小组合作”、“激励措施”三方面进行。 

  在语文课改研讨会上,胡文华老师鼓励老师改变固有教学模式,跳出从教舒适区,勇于接受并运用新模式、新方法。引导教师从“听 写”入手,坚守日常规范,夯实基础,扎实学生基本功;关注学生差异,促进学生有效学习,进而实现个性化学习。 

  在数学课改研讨会上,梁白梅主任就数学组课改工作做具体安排,强调基于学生未来而教,以小组建设为依托,深化小组合作学习,以提高学习力为目标,着力培养学生学习的动力、毅力、倾听力。 

  在英语课改研讨会上,黄琴主任从小组建立、合作技巧培训、小组评价等方面对英语组的课堂改革做具体阐述,强调将微笑和激励带入课堂,给予学生成功体验,注重前置作业的布置,激发学生内生动力。 

  艺体组教师在李崇波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明确学科教师职责,讨论年度工作任务及重点,如何做好艺体组课堂改革工作等。 

  围绕“回归本真 立德树人”整体思路,吕娟校长做整体安排与部署,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课堂改革方案,结合各科、各班实情积极思考探索适宜的课改之路,努力提升学校整体质量,为船山教育贡献天宫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