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就业创业携手行!成都职院与湖北三峡职院正式签约“一帮一”

   四川教育网  本站编辑:曾艾琳  2020-05-06

  视频签字,云端握手,签约成功!4月29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签约仪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双方作为首批48对结对帮扶学校之一,将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这是双方精诚合作的起点,是双方快速发展的一次里程碑!双方的合作,将在职业院校的快速发展中增添一道强强联手、合作双赢的靓丽风景。”成都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临蓉从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六个方面对帮扶计划进行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一帮一”行动主要日程安排,从今年4月到9月,成都职院将助力三峡职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据了解,三峡职院今年毕业生4215人,外省生源841人,其中川籍学生212人,占外省生源总数25%。对此,成都职院将实施“川籍学生返乡就业创业行动计划”,结合毕业生求职意愿,收集三峡职院川籍毕业生信息,积极传递四川省就业创业政策,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信息,鼓励三峡职院四川籍学生回乡就业创业。

  “成职将不辱使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部署,进一步调动和挖掘各类资源,真抓实干,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实现双方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做出积极贡献。”成都职院副院长张开江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合作的开始,也是两校友谊缔结的开端,它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仅仅是一纸协议,它构建的更是一个和谐的团队,一种向上的文化,更是川鄂一家亲的体现。

  三峡职院党委副书记周宜琴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困难,此次“一帮一”行动如同一场“及时雨”,对学校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注入了强心针。

  据悉,双方学校还分别成立了“一帮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招生就业和创业部门具体落实,学校各部门共同参与,相关二级学院和教职工精准对接的工作格局,确保“一帮一”行动任务高质量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