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多措并举巩固抗疫成果 全面兼顾呵护高考体检

   射洪中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射洪中学高2017级高考学生体检工作于2020年5月8日至13日在市人民医院及学校分项目、分班级圆满完成。

  特殊时期,特殊体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高考体检工作相较于往年有了很大的变化和改革:时间由原来的3月底4月初推迟至5月上旬;体检地点除胸部透视项目必须去医院,其余的血检、血压、视力、听力、身高、体重、五官、内科等全在学校进行,极大地避免了学生往返途中的安全事故和在外与人接触的感染风险;体检结果提交由以往的纸质表单填写回收汇总换成平板录入收集汇总,大大提高了体检效率。

  为确保今年特殊时期的体检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学校携手市人民医院体检科及市教体局,秉承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全方位兼顾做好各项工作:体检之前积极召开关于高考体检工作的专项部署会,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细节,指出注意事项,预防突发事件。体检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佩戴证件和口罩上岗,各班班主任老师时刻在场,积极配合体检的点名、列队、组织等工作。体检后,各体检项目负责人员及时将当天体检情况汇总,若有异常情况,及时登记、上报、处理、解决。

2020年普通高考体检工作培训会

学生静候体检通知

  本次体检工作于13日下午圆满结束。射洪中学高2017级两千多名学生全部体检完毕。通过对体检结果的分析和统计发现,考生近视现象普通存在,超高度数学生为数不少,导致填报部分专业受限,学生的身体素质也普遍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希望考生们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习,更要注意保护视力、合理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和日常膳食,全面提高身体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