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路上,爱你如昨——仁里小学安全工作纪实

   仁里小学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5

  第一篇:保安安全工作会议

  为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11日下午,仁里小学召开保安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蒋校长长分别从考勤、门卫登记、车辆进校、家长进校、校门口上放学时段、校园卫生等方面要求保安人员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推动校园安全工作规范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第二篇:5.12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能大型聚集。学校决定分批次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一、三、五年级5月12日上午进行。二、四、六年级5月13日上午进行。

  当仁里小学的警报声长音响起,仁小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操场后,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敬畏生命,“疫”路平安!

  孙校长总结:(1)本次疏散演练总用时较快。灾难来临时要保持镇定,快速逃离。(2)普及小知识,今年是全国12个防灾减灾日。(3)做好新冠病毒的防控。勤洗手、减少聚集、带口罩,发烧及时报告考师。(4)做好防火灾、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防课间疯打等安全。让仁小孩子明白其中道理:生命是我们自己的,一定要爱惜生命。

  最后蒋校长强调:通过本次开展活动 ,仁小师生要了解掌握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学习防控逃生技能。敬畏生命,安全同行。

  第三篇:安全后勤工作会

  5月13日下午,仁小召开疫情下安全后勤工作会议。由孙校长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校长建议:(1)班主任工作管理要做到有效告知、有效管理。(2)常态管理,做好一日常规。(3)利用好每周晨会和队会。(4)本期工作重点,做好疫情工作和防溺水工作。

  龙主任强调:爱护公物,墙壁、过道花盆、课桌椅、教室窗帘、电子白板,以及节约用水用电等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刘主任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培训和传达新区召开安全会议精神,且强调安全平台相关内容。

  最后蒋校长总结:学校安全工作高于一切。本期仁小教育人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其他安全教育工作,创造更安全、更有序、更和谐的校园环境,培养健康、阳光、有才能的仁小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