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一行到永盛小学视察教育专项扶贫工作

   永盛小学  向文,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7

   乳燕雏莺弄语,对校园童声相和。5月27日上午,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一行到永盛小学视察教育专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河东新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义华陪同视察。

  卢静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永盛小学的校园环境,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许明关于永盛小学教育专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卢静对永盛小学教育专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认真落实教育扶贫资助政策,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实现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教育全员保障。一是要讲政治高度,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经费。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服好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着教育教学工作,既要抓好质量,又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三是要强化阵地意识,筑牢新形势下意识形态主阵地,提升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做好师德师风建设。

  卢静院长强调:协调妇联等多部门和学校一起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特别关爱留守女童。

  曾义华主任对学校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等其他工作做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教育专项扶贫工作包括一是开展宣教活动,落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二是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教育扶贫及学生资助资金拨付、发放,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三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学习经费投入及改善办学条件,实施教育信息化工作,改善乡村教师待遇均衡配置城乡教师资源,四是办好扶贫专班。五是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六是全面落实特别关爱行动,推进残疾学生助学金制度、组织“送教上门”励志教育。七是教师培养培训。加强教师培养补充,全面提升乡村教师专业水平,保障农村教师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