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四中党支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遂宁四中  李红萍 罗辉云 肖待春,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02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遂宁四中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2020年5月30日开展了党支部助力脱贫攻坚、进行教育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队伍30余人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同志率领下,于上午9时准时到达学校结对共建单位桂花镇瓦窑村党支部。当天,学校党支部围绕教育扶贫主题,开展了求真务实、别开生面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对瓦窑村留守儿童的“庆六一”慰问活动。遂宁四中党支部领导给瓦窑村24个留守孩子送上节日礼物。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同志首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并对孩子们进行了人生规划教育和感恩教育。要孩子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共产党。勉励孩子们励志成才,为将来建设富饶美丽家乡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二是开展了以购代扶活动。党员们积极踊跃地在乡亲们的摊位前购买了大包小包的活鸡活鸭、鸡蛋鸭蛋、时令果蔬。党员们在购买中传递着善心。

  三是开展了与瓦窑村党支部的共建共享座谈会。会上,遂宁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潘明英同志向桂花镇党政领导介绍了学校发展和教育扶贫情况,以及与瓦窑村党支部长期合作共建的设想。桂花镇党委书记吴凤琼同志感谢遂宁四中党员们的光临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善举,她重点介绍了瓦窑村脱贫攻坚情况、产业规划,展望了未来瓦窑村美好愿景。热情邀请遂宁四中把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建到桂花瓦窑村来。

  四是开展了现场帮助贫困户插秧活动。党员们头顶烈日,脚踏水田里蒸腾的热气,一字排开,兴致勃勃的插起秧来。看着排排秧苗在自己手中绽放,大家早已忘记了疲劳。

  五是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下午,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对本次扶贫活动进行了总结。大家各抒己见,抒发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充实而有意义,是一次生动的教育,是一次人生的难忘之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