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英雄走进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激发师生爱国热情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张霞,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6-05

  为发挥抗“疫”英雄的榜样示范作用,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在广大师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月3日下午,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组织开展的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城北急诊科医生、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刘操医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晓娟护士,为广大师生分享抗疫故事,宣讲防疫知识。学校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晓娟护士以“无悔岁月”为题,讲述了启程、备战、战之初体验、难忘的元宵节、病房里的温暖、凯旋等援鄂故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令人奋进的赞歌。刘操医生向大家讲述了“出征的号角吹响”“武汉,我来了”“千方百计,臻于至善”“一面宝贵的锦旗”“我的感动”“心路历程”等“杏林执甲 无悔逆行”中的点滴故事。刘操医生、李晓娟护士不畏生死,驰援湖北,逆风行、护平安,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故事感动了参加聆听的所有师生,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刘操医生还向师生宣讲了学校防疫要点,与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解答了师生的各种防疫疑问。

  最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淑娟作了总结讲话,并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要勇挑重担,磨砺意志品质;三要奋发有为,立报国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感人肺腑、热泪盈眶的“精神大餐”,医护工作者以自己的坚守和付出,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脊梁。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青年教师 李大鹏:“听刘操医生讲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瞬间泪目。当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同胞承受苦难时,那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舍生忘死,为大家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向这些健康卫士致敬。”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计应1931班学生曾玉:“听完这次讲座,内心深感温暖,这就是泸州,这就是中国!我们的抗疫英雄们在不同的岗位,却演绎着相同的主题,那就是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我们当代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向这群逆行的白衣战士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白衣战士们,您们辛苦了!”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831班学生曾之玲:“春节爆发的这场病毒“战争”,让我们每个人都陷入了恐慌之中,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抗疫英雄们和千千万万白衣战士们却不惧病魔,挺身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甚至为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定当以每一位抗疫英雄为榜样,在祖国与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装备1932班学生孙浩:“抗疫英雄们,以年轻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守护人民安全的重任,用坚实有力的行动筑起了一道青春战线。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舍身忘死,守护平安,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立报国之志,成有用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