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带队到泸定县燕子沟镇开展抖音电商扶贫工作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牛正玺,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7-01

  6月26日-28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开伦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晋、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宋春燕及3名电商专业学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泸定县燕子沟镇开展抖音电商网络扶贫工作,看望了学院派2位驻村扶贫干部,并与跃进坪村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

  蒲开伦副院长一行抵达跃进坪村后,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通过相机和直播设备,在“川化院经管学院”抖音号上对跃进坪村藏香猪、学院援建肉黄牛养殖基地、燕子沟村蜂蜜基地、苹果基地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进行网络直播宣传,当天抖音在线全程观看人数达2000人次以上,帮助农户销售蜂蜜、虫草和土豆等特色农产品,在线成交21单,帮助村民实现销售收入8千余元。同时,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一整天的辛勤直播和拍摄,收集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素材,整理制作了高山肉黄牛、藏香猪、高山蜂蜜、雪域红富士4个精美抖音小视频,在“川化院经管学院”抖音号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官方抖音号”上进行了发布宣传,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学校帮扶点跃进坪村活动室,蒲开伦副院长听取了驻村干部2年多的驻村帮扶工作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驻村干部: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还需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二是根据村民意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三是做好当前“两不愁三保障”省级督导迎检和全国普查工作;四是积极动员全村群众支持甘孜新区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

  燕子沟镇王芝林副镇长及村“两委”干部陪同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