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石油大学电信院团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20-09-03 10:00:00
西南石油大学

  8月21日,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结束,西南石油大学电信院“铁人战队”荣获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电信院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实践团队于去年9月就团队成员招募、团队管理制度建设、团队运营方案设计、团队分工协作等事宜开展一系列的筹备工作,并成功组建了一支由电信院、机电院及理学院学生组成的25人竞赛团队。在近12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铁人战队”的师生们克服了竞赛技术难度高、工作任务重、学生无法返校备赛等各种困难,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秉持“铁人精神”,不懈努力、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最终在与300多所海内外高校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西南石油大学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自办赛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优秀学子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培养出众多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