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2020年专升本学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2020-09-10 14:50:00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运动场上整齐划一的“一、二、三、四”的喊声,步调一致的前行。2020年9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2018级专升本学生素质拓展训练在阳光体育场正式开始。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其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这一项极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的教育举措,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训练伊始,素质拓展训练的希望学院总负责人——轨道交通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李龙首先发表讲话,他谈到,学生们应该服从管理、尊重教练、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学习,刻苦训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素质拓展训练团团长靳飞希望所有的学生在此次训练中都能遵守规矩,守好底线。

  第一次担任教导员的付光成说,经过与同学们短暂的接触,他感到他所负责的车辆工程专业的同学表现出的积极态度远超乎于他的预想,同学们的支持、随叫随到和一口一个的“付哥”更是让他感到无比亲切。作为教导员的他毫不吝啬的夸赞道,他的学生朋友们情商高、自身约束能力强。此次的专升本学生大多已工作过,非专业能力极强,自我认知程度极高,在管理上大大的减轻了他的工作压力。

  烈日的炙烤,射穿的是封印无限激情的冰河世纪;雨水的冲刷,洗去的是随性纵情的无尽不羁;汗水的洗礼,留下的是雷打不动的钢铁般的意志。初秋的金堂,本来渐行渐凉的天气,却挡不住火热开展的素质拓展训练。2020素质拓展训练的第一天,专升本同学们站如松,坐如钟。他们意气风发,挺直胸膛,无论下雨还是刮风,都不能磨灭他们坚强的意志,就连练习蹲姿时,他们也挺直脊背,任骄阳照耀,雨水侵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青年学子的风流倜傥和朝气。这正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来自18级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6班的种斌辉作为退伍军人也回到了学院参加素质拓展培训。此次素质拓展训练对于已然体验过更加艰难军旅生活的他显然没有丝毫难度,所以在靳飞团长的教导下,以他为代表的十名退伍军人的首要任务是做好一名纠察员,纠察私自外出者和不训练人员。种斌辉说,他将认真负责地用行动来保障各位校友的训练质量。

  2018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同学在培训中表现得积极而突出。3班的韩明旭作为一名专升本的成员,在素质拓展培训中表现良好,并表示教官给大家留下了随和又负责的印象。3班的韩文良说,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素质拓展培训中有更多收获,与同学们建立更好的关系。与韩明旭和韩文良同班的罗浩天也对后面的的训练抱有很大的期待,更表明他会在此次培训中增强身体素质,磨练意志、锻炼耐心,全面提升自己。4班的钟文浩认为,素质拓展培训能够大大增加对新同学的了解,得到许多自己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培训中感受到的不是累,而是快乐和满足。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此次的素质拓展训练为期十日,在这不长不短的十天里,学子们展现出属于年轻的风采与朝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