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巡查开学第一课,爱国敬畏懂防护
2020-09-16 17:16:00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9月7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规范教学秩序,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等各项管理工作,副院长姚永萍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组成两个巡查组,深入德阳校区教学一线对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及教学条件保障等进行全面巡查。

  此次巡查总体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风与学风良好,教学设施设备及网络运行稳定,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工作开端良好。

  任课教师开学第一课中融入了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防火防洪等生命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安全素质;课中,教师结合专业内容向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新时代青年学生技能成才的信心和技能报国的决心,引导学生树立“爱国团结、敬畏生命、勇于担当”的时代风尚。

  巡查过程中,姚永萍副院长深入课堂,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对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精选正能量案例、注重产教研相结合;教研室要加强集体备课、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各系部务必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管理,培养教师课程开发能力与课程组群能力;教学设施设备要适应教学需求和特点。全体教职工应以“双高”建设项目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学院领导深入一线巡查教学,体现了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突出了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推动“金课”建设、争创“双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