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组团访问西南交通大学
2020-09-29 10:00:00
西南交通大学

  9月2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原办公厅主任傅敏,上海无线设备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珩、副所长刘剑,雷曼光电智能显示技术应用中心主任胡长安,上海航天双创中心高级顾问杨开平一行来西南交通大学访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沈火明主持。

  沈火明首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沿革、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

  傅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一定要“自主可控”,中国航空科技集团作为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近年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突破与本专业领域高校的合作边界,希望能与轨道交通领域的一流大学开启合作,发挥航天科技优势,互相交流融合,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刘剑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无线设备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实验装备配置及特色优势。现阶段,研究所跟交通有关的技术包括预警防撞雷达、微波测速雷达、道路电子警察等。其中预警防撞雷达在上海、广州等城市被广泛使用,对减少道路碰撞事故起到极大作用。

  陈珩表示上海无线设备研究所正在深度推进军民融合,产学研一体化,他希望未来能与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展开多渠道合作,全面拓展交通领域合作。

  王顺洪表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本次座谈会为双方的下一步合作搭建了桥梁。未来,双方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启协同合作,西南交通大学为集团提供专业复合型人才,集团的专业领军人才可以在西南交通大学任教并指导研究生,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同时,校企双方可在应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建立合作,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实现互利共赢。王顺洪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接洽合作领域和项目,共同落实发展新理念,书写合作新篇章。

  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土木学院、力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九里校区,与会人员就军转民相关技术,与信息学院、地学学院和成都轨道交通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3368 2021-01-27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