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家赴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开展科技扶贫
2020-09-29 10:00:00
四川农业大学

  9月21-27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和凉山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于联合在凉山州的4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肉羊产业科技扶贫工作,协助当地畜牧部门培训基层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仲涛副教授及省肉羊创新团等成员一行5人前往雷波县簸箕梁子乡觉普村、山棱岗乡田坝村及谷堆乡大谷堆村,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博洛拉达乡洛都村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布拖县补尔乡竹尔苦村布拖黑绵羊良种繁育场及乌科乡洛作村,普格县特补乡庙子湾村及胜利村、五道箐乡沙合莫村三阳畜牧有限公司调查当地肉羊养殖情况,就当地肉羊种群退化、冬季掉膘严重等问题,专家团进行了一一指导,并重点介绍种羊饲养管理技术与疫病防控常识。

  为解决彼此语言不通的难题,专家团特别请精通汉语和彝语的畜牧站工作人员,一边用挂图讲解,一边翻译成彝语为牧民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向牧民们普及科学养殖观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2-02 15:29
科技日报 2021-01-28 11:21
脱贫攻坚.png
国新办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