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微电影作品《浪涌》获第四届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0-10-10 17:20:00
西南医科大学

  日前,由西南医科大学推送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作品——《浪涌》荣获第四届四川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品一等奖。该作品由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教务处、学生部在今年暑假期间共同组织完成。

  《浪涌》改编自西南医科大学2017届护理本科毕业生、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邱少平抗疫真实故事。它讲述了邱少平通过思政课教师长期的悉心帮助指导和参演学校红色剧目《忠山初心》的亲身实践体验,克服种种困难找到人生目标,从想转专业的护理学生成长为一名坚定的护理工作者,从柔弱自卑的护理学生成长为冲锋在前的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从一滴小水花发展为鼓舞号召同学前仆后继,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为新时代医学事业建设奋斗不止的磅礴精神之浪的动人心弦的故事。

  微电影展示活动是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展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和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多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从学科引领、内容改革、实践支撑、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着手,实施以打造“思政金课”为核心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创优计划,不断让思政课“活”起来,增强大学生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