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录取考察团师生家长代表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参观访问
2020-10-23 14:39:00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9月1日下午,正值四川省本科二批次录取之际,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录取场宣传组副组长杨雅娟率录取考察团师生家长代表到校参观访问。

  考察团中的这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雅安、巴中、绵阳、乐山、广元、广安、宜宾、泸州、达州13个市(州)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和省教育考试院定点帮扶贫困地区,他们中有既有考生、家长、老师,又有基层招考办主任、中学校长等。他们中大多都是第一次来锦城学院参观。

  王亚利副校长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师生、家长等表示衷心感谢。交流座谈会上,王亚利副校长介绍了锦城学院录取工作情况。她提到,为实施阳光工程,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锦城学院加强了高考录取信息的安全与保密工作。王亚利副校长还就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等与来宾们作了分享交流。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录取场宣传组副组长杨雅娟在会上提到,为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提升录取工作的透明度,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特别邀请了“老少边贫”地方考生、家长、老师、基层招考办主任、中学校长组成二十余人的考察团来四川省各录取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上午,省录取场相关领导对录取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详细讲解,下午,她带着大家走进省内的高校录取场实地参观,进一步加深对录取工作的了解。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招生处处长马继征对锦城学院的招生录取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从历年录取情况、招生的跨越式发展、学校具体录取流程等方面作了生动展示与讲解。

  来宾们随后参观了锦城学院录取现场,招生处处长马继征向来宾们介绍了锦城学院录取场的工作模式、职能分工等等,来宾们亲眼看到录取工作的相关环节,家长了解了自己的孩子是如何被录取的。随后,来宾们还参观了校园。考察团的师生家长们对此次参观非常满意,他们更加了解了高校录取的流程,也了解到学校招生工作十分透明,选拔公开公正。来宾们表示,此次走进锦城学院,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到家乡还要向亲友宣传锦城,希望更多考生能报考锦城学院。

 

(甘雨丝、周奕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