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中医药大学建全省高校首家“红色影院”
2020-12-11 15:34:00
成都中医药大学

  步行两分钟,观影两小时。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12·9”爱国学生运动85周年,为进一步打造学校文化育人新阵地,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图书馆五楼多媒体影视厅打造“红色影院”,于近日开启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展播”和电影分享会活动。截止目前,已播放《八佰》、《百团大战》等7部电影,共计300余人观影,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的通知》,要求推进校园院线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师生人文素养。成都中医药大学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近年来多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重生》《建党伟业》等红色主题影片。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和建设,今年11月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图书馆多媒体影视厅的基础上打造的“红色影院”正式建成。

  作为全省第一个以红色为主题的校园影院,该影院之后也将为成都中医药大学3万余名学生提供红色电影、经典电影等影片资源。“红色影院”是构建育人生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通过喜闻乐见的观影活动,大力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思政教育再添新力。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影院的管理和建设,使爱国主义影片播放规范化、教育常态化、效果渐显化,做到润物细无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