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34篇硕士学位论文顺利通过“四川省2019学年学位论文”抽检评审
2020-12-18 15:21:00
西南医科大学

  12月15日,四川省2019学年学位论文抽检评审结果公布,西南医科大学34篇抽检论文经106位专家评审,均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其中1篇由临床医学院导师吕红彬指导的论文获优秀论文,30篇论文为良好论文,良好率为88.24%。据了解,此次学位论文抽检评审工作,是今年8月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

  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多措并举加强过程管理,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切实强化研究生培养管理。

  健全制度促规范。近年来,制定实施学校《硕士学位论文原始资料审核管理办法》《硕士研究生学术和技术能力要求暂行规定》《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学位论文要求,规范论文质量标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强化管控保质量。进一步优化论文评审流程,对论文学术不端及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重复率检测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不断加强校院两级论文质量过程监督管理。同时,抓实落细学位论文的质量管控,将原来的按比例抽检盲评调整为所有论文全部实行“双盲”评审,严格把好论文质量关。

  强化职责促育人。修订贯彻学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全面落实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的细则》《人文社科类校内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条件》《兼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遴选管理办法》等,进一步明确导师工作职责和选聘标准,并将育人成效纳入考核重要指标。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最美导师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