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获“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首个全国一等奖
2021-01-23 10:46:00
西南医科大学
  1月20日晚,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线上总结交流会举行。西南医科大学推送的微电影作品《浪涌》继获得全省一等奖后,又从全国327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一等奖。这是西南医科大学首个该类别国家级奖项的一等奖。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组织开展,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性。2020年6月,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教师和学生团队,战高温、斗酷暑,于8月底高质量完成参赛作品制作。此次学校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创新成果和新时代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西南医科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据悉,在该系列主题活动“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中,学校今年推送的作品《绝知此事要躬行——立志高远,勇担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还喜获了全国二等奖。
 
(文晓丽 赵李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9079373 2021-01-08 11:46
SRC-1589079373 2021-01-06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