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三项成果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
2021-03-12 22:33:00
西南医科大学
  日前,2020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公布,西南医科大学杨艳等《心血管疾病血管离子通道靶点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二等奖、王钦等《基于简单体系促进的天然活性物质合成、识别及其转化应用》获得三等奖、杨思进等《“风药开玄”法防治心脑肺系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得三等奖。截止目前,西南医科大学共获得9项此奖项。
  据悉,2020年,中华医学会根据《中华医学科技奖管理办法》(医会科评发[2018]20号)规定,经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授予80个项目为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四川省共获奖4项,西南医科大学获得3项。
  附:获奖成果项目组成员名单
  获奖项目:心血管疾病血管离子通道靶点的研究与应用
  获奖等次:二等奖
  获奖院校:西南医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获奖人员:杨艳、姚晓强、曾晓荣、关晓仪、谭晓秋、沈兵、李鹏云、程俊、毛亮、文静
  获奖项目:基于简单体系促进的天然活性物质合成、识别及其转化应用
  获奖等次:三等奖
  获奖院校: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四川万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百特万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人员:王钦、余孝其、张春、韦思平、赵刚、黄清东、杜曦、王力
  获奖项目:“风药开玄”法防治心脑肺系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获奖等次:三等奖
  获奖院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获奖人员:杨思进、白雪、熊柳林、罗钢、王廷华、赵军宁、王明杰、李作孝
 
(熊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