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下的“云训练”——成都体育学院运动项目代表队冬训纪实
2021-03-12 22:45:00
成都体育学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下,成都体育学院运动项目代表队今年的假期集训较去年进行了灵活调整。集训分为多种形式,部分备战学运会及重点赛事的男足、女足、田径、游泳、健美操5支代表队在校集中冬训,其余的18支队伍则在教练员带领下进行科学有序的“云训练”。
  备战学运会及重点赛事的队伍只有几天的春节假期,与家人短暂团聚后,队员们就义无反顾地返回学校运动场,抓住冬训储蓄能、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为下阶段赛事全力备战。他们相聚训练场,深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满怀坚定信念,争取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在今年比赛中力争新突破,为学校争光,为四川添彩。
  未能返校的代表队在云端有序的开展训练,确保了防疫、训练“两手抓、两不误”。不论是节前还是节后,教练们根据队员情况制订安全、科学的训练计划,通过腾讯会议集中练习、微信视频单个辅导、打卡小程序完成规定任务,或是到自家附近的训练馆或地方专业队进行训练。虽然不能回到学校进行训练,但队员们的训练热情丝毫未减,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教练员也通过线上监督指导,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点评,即高效又便捷地采用了线上训练和实时反馈于一体的训练方式。正是这种灵活多样的形式,严格的执行和耐心的指导,将场地和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有效推动信息技术与训练教学的深度融合,并为开学后的训练和竞赛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疫情常态防控的特殊时期,成都体育学院各级代表队都在进行灵活多样的训练,无论哪种形式的训练,教练员和队员们都时刻践行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代表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新学期开始,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全力备战今年的各项赛事。
 
(马玺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