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植树节耕种活动暨“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2021-03-17 09:54:00
西南财经大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3月12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植树节活动暨“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柳林校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马骁、曾道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史代敏、张邦富、李永强,各职能部门、学院(中心)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史代敏主持仪式,曾道荣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上,赵德武、卓志为“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揭牌,标志着在劳动教育烹饪基地和急救基地的基础上,该校又新增一处校内劳动实践平台。
 
  曾道荣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始终牢牢把握“五育并举”的重要内涵与根本要求,在新时代新阶段、新文科新财经、新理念新格局、新评价新导向下持续开展好劳动教育。他表示,“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打造西南财经大学劳动实践基地与品牌项目,建好劳动教育第二课堂,推动学校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校领导对各学院(中心)认领责任耕地授牌。授牌结束后,大骨班学生代表夏麟龙发言表示要在劳动教育的实践中淬炼成长,用辛勤劳动共同创造美丽西财校园。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张勇教授为参加劳动的师生讲解园艺文化和耕种知识,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最后,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挽起袖子,在梨树园和桃树林挥舞锄头、铁铲进行耕种。经过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种下桃树150余棵、梨树50棵,并对认领的种植耕地进行翻耕,为下一步玉米、黄瓜、辣椒等蔬菜播种做好准备。
  当天,该校在光华校区举行了施肥浇水等植树节护绿活动,60余名师生参加,为7000㎡共300余棵树木进行了施肥与浇水。
  “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是西南财经大学深度实施具有西财特色的“5+4+4”大学生劳动教育体系、常态化推进劳动教育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该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基地在划片分区后由各学院(中心)认领,将全部由学生负责耕种、施肥等全周期种植养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