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教师在首届全国仿真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2021-04-09 20:58:00
西南医科大学
  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仿真教学大赛于3月28日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的复赛评审,西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先德海等5名教师制作的虚拟仿真作品“脑卒中解剖学基础”入围决赛,并荣获教学课件组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汤艳教授团队作品《洪涝灾害预防性消毒技术》入围决赛并荣获“首届全国仿真教学大赛教学课件组三等奖”。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32所学校327件作品,千余名教师参加了比赛。
  据悉,仿真教学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手段,延展了现代教育课堂教学空间,为助推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西南医科大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和推广仿真教学的手段和模式,不断拓展基础医学和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空间,形成以虚拟与实训有机结合为特征的医学实验教学体系,促进教师自身的成长,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
  背景介绍
  为了鼓励各级各类学校探索仿真实验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推动仿真教学的发展与应用,引导大中专院校加强对仿真教学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中国仿真学会举办了全国仿真教学大赛,为国内从事仿真实验教学的教师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和展示成果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89079373 2021-03-26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