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创新形式,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15:49:00
成都体育学院
  成都体育学院立足学校特色,精心制定颁布《成都体育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在认真学、重点学、拓展学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各项活动工作中,通过主题党日、班会、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网络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
  找准结合点,突出学校特色。奥运医疗服务党小组在广州黄村国家射击队训练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为奥运、扎实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奥运冠军上党课”的形式,特邀两届奥运射击冠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射击队步枪项目主教练杜丽同志主讲在党的领导下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勉励大家为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做出更大成绩。秉承医者仁心理念,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在武侯区七道堰社区开展“社区爱心义诊”活动,通过无偿提供医疗保健康复咨询、健身指导、康健服务、院内制剂药品等,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的使命感,彰显了成体运医人大医精诚的情怀与担当,获得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明确着力点,丰富线下活动。创新班会活动形式,开展“党的光辉故事·我讲·您听”主题班会,在分组交流、现场讲授、主题微党课等环节中层层递进,不断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在古今对比中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坚持以赛促学,开展“党史在我心”知识竞赛,设置团队必答题、个人抢答题、小组猜红歌、小组风险题四个环节,激励大学生在比赛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争做红色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践行者”,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开展“讲历史、励初心、展新貌”专题党课,邀请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原院长王煜同志进行党课分享,从传承、发展、创新三个层次讲述了医学院60余年筚路蓝缕、上下求索、奋发图强的奋斗历程,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勇做运动医学建设的时代尖兵。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手写感恩卡送祝福、擦拭书柜、整理书籍、发放大学生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等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引导大学生向雷锋看齐,不断强化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有光芒、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一位志愿者在感恩卡中这样写道:“从曙光熹微到星辉斑斓,站在职岗亭,您守候着校园里无数个晨曦日暮。送上这份小小温暖,衷心感谢您为校园安全所做的奉献!”开展 “同心携手,为爱传递”爱心募捐活动,通过组织募捐、收集整理、打包捐赠等,将募捐到的衣物全部捐献给云南昭通贫困地区的村民,帮助大学生在献绵薄之力的实践中涌温暖之泉,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美好品德。
  创新动力点,推进线上宣传。站稳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高地,筑牢网络宣传主阵地,利用学校官网、微博、微信、央视频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献礼建党100周年”等微信专栏,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有序化。结合学校体育特色,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体育工作,撰写推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主题文章,多角度、多形式、广范围地营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烈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