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5 16:45:00
西南财经大学
  继2020年联合建设“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后,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深化合作再掀新篇章。4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南财大柳林校区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晓波;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党委副书记卓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学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李永强主持仪式。
  赵德武在致辞中首先向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西南财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两校开启战略合作崭新篇章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两校合作办学历程中的大事、喜事,是西南财大落实“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战略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赵德武指出,电子科大与西南财大有着深厚合作渊源,“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开创了全国跨学校跨学科联合培养人才先河。当前,新发展阶段为两校合作赋予了广阔发展空间,高质量发展主题为两校合作注入了不竭发展能量,校际优势互补为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发展基础。希望双方依托联合学位项目成功合作经验和两校学科优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守正创新,抢抓“新机遇”、建设“新高地”、创造“新优势”,强强联合、资源聚合、优势叠加,在深度合作中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在互联互通中实现“1+1>2”合作效果,推动“新文科”“新工科”相生相融,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澎湃动能,为两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现代化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王亚非向合作协议签订表示衷心祝贺,向西南财大对电子科大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校友谊源远流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共同进步,近年交流合作更加频繁,战略合作共同愿景进一步显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两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亚非表示,在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事关两校长远发展。当前,“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已成为招生新亮点、新品牌,多学科交叉融合对于深化大学创新,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良好综合素质的创新性引领性人才,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发展具有独特作用。希望两校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保持各自特色优势的同时,强强联合、取长补短、深化合作,建立更良好的学科生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克服区位优势不足,走出西部高等教育创新之路,有力推动两校“双一流”建设,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会结出丰硕果实。
  卓志、曾勇分别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赵德武、王亚非、李永强和杨晓波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西南财大与电子科大将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具有创新引领性的跨学科、跨校“新财经+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新模式为重点,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学科建设等领域的发展路径,形成特色、创建品牌,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国内西部高校强强联合,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