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聚焦升学规划,让学业与专业结合,与职业接驳
2021-04-23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
  “新高考改革的目标,是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模式……”4月23日上午9点,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信息技术处副处长黄晓云在成都理工大学“新高考·新征程”2021升学规划高峰论坛上如此说。
  黄处长提到,学业与专业结合、学业与职业接驳的发展改革趋势势在必行,本次论坛汇聚了高考综合改革领域的省内外专家、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各地市州招生办公室以及关注高考改革的社会各界专家,帮助学生科学规划学习生涯,制定升学计划,适应新高考带来的变化,最终达到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的目的。
  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表示,作为国家和四川省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成都理工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科学研究,积极投身社会服务。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9年成为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当前,与新高考相关的新课标为整个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与之相关的升学、规划等领域也亟待变革与创新。
  “筹建过程中真正的挑战是招生,建筑再好,如果没有学生来,就没有校园的主人。”成都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处处长、产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仕海在介绍宜宾校区时这样说。作为“两地办学”的实例,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已从2020年正式开始招生,新校区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扁平化、数字化的管理,获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中英合作办学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办学优势特色。论坛还邀请了天津南开中学教师王学森、学业规划专家张恒亮分别就高考改革的思考与展望、志愿填报等主题作了交流与分享。
  来自达州、广元、德阳等市区招生办公室、教育考试院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吉林、重庆等12个省市区的190余位学业规划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 曾艾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