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一行调研指导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23 17:39:00
西南财经大学
  4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马骁一行,来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要求。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何刚专题汇报了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老同志“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立德树人服务”的具体安排和工作特色。
  马骁在调研中指出,要发挥好“五老优势”,讲好入党故事、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适合老同志特点、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校青年学生和教师树立光辉榜样。
  赵德武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离退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德武指出,老同志作为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具有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要组织好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引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要开展好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要落实好关怀帮扶,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发挥好作用,抓好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骨干力量,宣传离退休党员中的先进榜样,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赵德武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有责任把老干部工作做好,把老干部的事情办好。当前已进入退休高峰期和离退休老同志高龄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做好离退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赵德武要求,做好离退休工作,要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研究探索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牢牢把握“服务”这个离退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升到新高度。要更加深入细致、用心用情地做好对老同志服务工作,同时引导老同志更加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一如既往地爱护、守护好西南财大这个共同的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