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解剖学》编写工作会在成都体育学院召开
2021-04-23 17:40:00
成都体育学院
  由成都体育学院作为主编单位承办的“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解剖学》(第六版)教材编写会于4月16至18日在成都举行。来自上海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等全国14所高等体育院校的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负责人、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人民体育出版社吴永芳副总编辑、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小非教授、教务处处长李林教授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小非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人民体育出版社的高度信任、各兄弟院校编委成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一流课程的教材建设。人民体育出版社副总编辑吴永芳对教材编写流程、任务等工作提出要求。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解剖学教研室作为会议承办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教材编写工作会。
  在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时期,为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全面提高教材质量,发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次教材编写会秉承“继承与发展、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理念,将“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融合入教材,打造“纸数融合”新型教材;凝练“课程思政”,并将其融入新版教材,注重将“知识传授”、“价值引领”与课堂思政教育相互融合,不断提升教材编写的层次和水平,力争将第六版运动解剖学教材建设成为一部“基础牢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拓展实用、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质量、精品教材,为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解剖学课程始终是该校重点建设课程之一,是彰显该校“体医融合”办学理念的特色课程。该课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重点建设课程”、“四川省精品课程”、“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20年通过教育部认定,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流的国家级教材,不断完善课程优质资源的建设,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王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