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财天府学院教师陈实获评“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1-04-23 17:58:00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4月22号,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陈实老师(甘孜县来马镇地格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被评选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据悉,此次全省教育系统共评选了27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陈实,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年9月生,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2019年1月主动请缨投身脱贫攻坚,2019年3月到岗工作至今,沉下心、勤走访、细谋划、精施策、干实事、出成效,圆满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完成自选动作。
  陈实到岗后用第一时间深入了解地格村的基本情况、当地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以及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定期走村串户,了解村民思想动态,逐项核算贫困户的收支情况,根据最迫切的需求制定帮扶方案,协调校地落实帮扶措施。两年来,通过协调学校帮扶资金共计95万元,落实教育、基础设施、智力、产业等帮扶项目25项,截至2020年底地格村贫困户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到8124元,较2018年同期增收30%。
  陈实协助第一书记落实“三会一课”54次,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注重学习成果转化,不断建言献策,促进地格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开展农民夜校48次,组织村民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种养殖、健康卫生等知识,提升致富技能和生活幸福感。发展党员4名,培养致富带头人4人,为村民塑造带头模范,带领村民努力奋进共同致富,致力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陈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宗旨,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缺氧、高反、寒冷、饮用水不便、语言不通等困难,与当地干部一道扎根一线。面对父亲接连两次住院不能回家照顾和家人对自己成家的催促,陈实始终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取得家人理解和支持,面对单位领导的慰问从未叫苦叫累,坚持做好共产党人的表率。
  陈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普查中,承担最繁重的数据审核工作,对接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上一级普查办,随时待命,审核、验收数据。完成3798个贫困户、124个贫困村数据的审核、验收、上报任务,出色的完成普查任务。
  为巩固地格村脱贫成果,实现长效脱贫。陈实利用好学校帮扶的蔬菜大棚,还争取当地政府为地格村剩余农户修建蔬菜大棚,组织村民学习种植技能,与农技员一道到每户指导蔬菜种植。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扩大牦牛养殖规模,拓展销售渠道,2020年地格村集体经济收入较2019年增收0.8万,助推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陈实向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一行汇报帮扶工作
陈实组织农民读夜校
陈实向当地农民发放捐赠物资
陈实与建档立卡户核对每月收支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