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到西南财经大学做“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选择”专题报告
2021-04-29 16:02:00
西南财经大学
  4月28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选择”专题讲座,特邀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为师生做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教务处负责人,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260余人参加学习。卓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王树江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校史馆,赵德武和教务处、法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参观。赵德武代表学校对王树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并与来宾就深化院校合作,同谋共赢发展方面进行了亲切会谈。
  报告会上,王树江围绕法学学生如何从象牙塔迈向十字街头、不同法律职业的特质区分、法学教育如何回应法律职业的需求、法科学生如何同时拥有“诗和远方”四个问题,全面诠释当前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选择所面临的挑战和出路。在谈到法学教育时,他认为法学教育的本质“是点燃、激励、唤醒和鼓舞”,而法学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在于鼓励并帮助学生“追求科学之真、弘扬道德之善、展现艺术之美”;在讲到回应职业需求时,他强调法学是门实践性学科,要培养法科学生的多向思维,司法全过程要在法学教育中充分体现。专题报告将法治思想的权威解读与法学教育、职业选择实际分析相结合,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和实践性。
  卓志在对专题报告作总结时表示,王树江院长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是对西南财经大学法学师生的极大鼓舞。卓志强调,高校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法学院作为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单位,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法学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谋划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持续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