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文理学院学子在联合国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中担任校园大使
2021-05-06 11:03:00
成都文理学院
  4月30日,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立达学院隆重举行,包含成都文理学院3位同学在内的50位校园大使分别作了课题汇报。
  在结业仪式现场,青年领导力项目全面升级,正式更名为“联合国人口基金UP计划: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UNFPA UPower Initiative :Youth Leaders Influence Training)”。
  今年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的第十一周年。在中国,联合国人口基金及其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携手青年促进性别平等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吸引了全球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教授学者为学员授课讲学,来自全国十七所高校的五十名校园大使参加了线下总时长达70个小时的培训,培训活动吸引了全球超过一百万线上关注者。
曹婷在结业典礼上作为本期全体校园大使代表上台发言
申皓宇关于“Leadership”的回答登上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微博官方
丁婧兰与老师们合影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五十名校园大使分为七组,围绕性别平等话题分别作了课题汇报。成都文理学院学子丁婧兰、曹婷、申皓宇三位同学用全英文对所在小组成果做汇报展示。他们纷纷勇于表达想法、展现自我,从创意到思路,三位学子的汇报均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看到中国青年对国际事务有如此高的关注度,我十分欣慰。在本届培训班中,学生们在运用性别思维应对国际发展问题、领导力及团队能力培养等方面有了鲜明而迅速的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今后会继续发挥中国青年走向世界的平台影响力,推动全球问题的有效解决!愿青年们活跃起来,主动参与,做一个有责任心、思路开阔、充满热情的全球公民!” 苏仁娜女士感慨到。
  据悉,2018年,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发起“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旨在为高校学子提供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在带给青年人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技能,努力将青年人培养成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UP计划”实施后,将为更多中国青年提供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服务青年成长,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拓宽青年人的国际视野,提升领导力、沟通协调能力、项目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工作能力,积极参与到对全球事务了解和建言献策的实践当中,做“一带一路”的积极倡导者,助推青年成长,提升榜样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