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启动仪式召开
2021-05-17 17:21:00
西南财经大学
  5月12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启动仪式在弘远楼109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基地指导委员会主任刘灿,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科研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以及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财税学院、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基地班全体同学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汤火箭主持。
  李永强向首批入选拔尖基地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六卓越一拔尖”计划旨在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下火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思想高地奠定人才基础。希望建设单位把握“选拔、培养、评价”关键环节,不断探索选才鉴才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育人成效评价,把基地真正建设和打造成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孵化器、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希望拔尖班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灿、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易敏利、拔尖班学生代表蔡宇杰分别发言,李永强、刘灿、李萍、易敏利共同为基地班揭牌。
  2019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2020年,西南财经大学入选国家首批六家之一的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2021年,该基地面向全校2020级各专业大一学生进行二次选拔。经过层层考核和筛选,共选出30名优秀学生进入拔尖基地班进行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