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理工大学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
2021-06-03 16:09:00
成都理工大学
  为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成都理工大学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以学促思做到学深悟透
  坚持导学增动力,领学促提升,自学增活力,促学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落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于立军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党史重点学什么、怎样把党史学好”,与30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交流,指出百年党史是光辉史、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建党百年之际回溯党的历史,能够更加深刻感悟我们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师生围绕于部长专题党课报告精神深入开展讨论,结合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等工作不断深化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率先垂范,带动全校党员师生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等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强国”“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易班”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自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和读书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2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一对一”督促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于立军为成理师生讲专题党课
  以学促讲砥砺初心使命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述党史,学先进”主题微型党课比赛。经过预赛、初赛选拔,26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带领观众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重温了历史洪流中一位位爱国志士、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动人故事。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以满腔的热忱抒发爱党爱国之情,以一片赤诚致敬榜样人物,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辅导员党史宣讲会。8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围绕“抗美援朝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开展主题宣讲,追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故事,激励师生在接续奋斗中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成理微党课现场
  以学促干提升学习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四川省高校‘概论’课教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省内外领导、专家、“概论”课教师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牢牢抓住“党史”融入“概论”课这一主题,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积极开展研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积极服务叶巴滩水电站工程建设,破解重大工程难题。成立叶巴滩项目临时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破解重大工程难题的动力。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助力地方旅游规划,服务乡村振兴。旅游开发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做好黑水三奥雪山旅游规划,助理地方乡村振兴。校工会、资产公司、离退休工作处采取多种方式服务惠民。开设“岁月厨香”助老餐厅,为学校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门助餐服务;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为方便教职工出行,增设校园交通车专线两条;成立小红帽服务队,提供代购生活用品、代取快递、重物搬移等服务。
 
(徐小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