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咨询宣传系列活动
2021-06-04 10:52:00
成都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上级征兵部门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军入伍,经统一部署安排,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征兵工作站会同武侯区武装部、浆洗街道武装部,于5月27日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应征入伍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拉设桁架、横幅、展板、印发征兵宣传指南、播放征兵宣传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并举,学工部与武装部专武参谋、干事共同在现场为咨询的学生答疑解惑,旨在为成都体育学院大学生提供全面、详细的相关优待政策,力求为每一位有意愿参军的学生算好“成才账、政治账、经济账”。
  6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帮助学生近距离了解征兵相关政策,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成都体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动员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劲松、征兵工作站全体成员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刘劲松主持。
  会议邀请了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肖欢,浆洗街道武装部部长黎方轩以及武侯区、浆洗街武装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首先由运动休闲学院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孙盛舜,为到场的学生代表做宣讲,他分享了入伍期间自己在各方面得到的锻炼与收获,也讲述了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心路历程,他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武侯区人民武装部肖欢副部长从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当前国际社会的局面、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武侯区军事科张庆江参谋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入伍体检条件、兵种去向、优待政策等各类问题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为将进一步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激情。
  征集大学生士兵是实现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是高度服务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在成都体育学院近期召开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会上,舒校长指出,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从内心深处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院系主观能动性,提高服务水平,用创新思维做事,打造创新模式,打通征兵带就业渠道,提升兵员质量。邬红丽副校长强调,要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明确工作思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郑宇常委提出,院系要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机制,加大指导力度。
 
(蒋少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