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组织观看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2021-06-10 14:48:00
西南财经大学
  6月6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西南财经大学作为参与微党课录制的高校之一,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办分会场启动仪式,组织师生代表实时观看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吴岩表示,要用“三个一百”,即百所高校的百名青年学子讲述百件红色文物,来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他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是教育部一项重要的党史教育活动,也是一堂党史学习课、人生教育课、品德修养课、实学实干课、青春筑梦课。祝愿当代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塑造最无悔、最有为、最美丽的青春年华。
  启动仪式上,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4位同学现场进行了红色文物讲述。西南财经大学2020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汪韫珂同学参与了微党课视频录制,她讲述的文物故事是《见证人民币诞生的圆盘印码机》,圆盘印码机不仅见证了那段辉煌的历史,也勉励西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红色文物,青春讲述。西南财经大学将不断创新“青年讲、青年听”的学习方法和路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挖掘革命文物、红色遗址、英雄先烈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