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体育宣传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召开
2021-06-10 15:34:00
成都体育学院
  6月5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体育宣传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都体育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四川体育传播高水平团队承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宣传工作的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体育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来自全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体育新闻、体育产业等理论与实践战线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小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作为党和国家宣传战线的重要领域,体育宣传为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成都体育学院作为体育新闻人才培养的重要单位,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进一步夯实体育宣传事业发展壮大的根基。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在探讨会中畅所欲言,共同为党的体育宣传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在致辞中指出,本届研讨会的成果为丰富体育传播理论,指导体育传播实践,提高体育传播效力提供学理支撑,希望大家以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入探索,系统总结体育宣传的经验,将体育宣传融入国家大外宣格局中,让中国特色体育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体育力量。
  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罗仲平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回顾百年体育宣传历史、提炼体育宣传精髓、展望体育宣传美好未来,体现了体育文化研究传播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也将为四川体育强省建设、成都赛事名城建设贡献力量。会议搭建了体育宣传的平台,汇聚全国各领域专家学者,将为我省乃至我国体育宣传事业的发展贡献宝贵精神财富。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成都体育学院特聘教授陈力丹,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周杰,中国体育报业总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社长王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5前主任马国力,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秘书长郭晴先后作大会报告。来自业界、学界的专家参加了“体育宣传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专题研讨。与会代表围绕党的百年体育宣传的历史与当下进行深入交流,从党的建设、传播理论等维度阐发观点,或旁征博引,或深入浅出,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思想盛宴。
  会议还组织了“我与体育的故事”与“体育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两场圆桌论坛,邀请知名体育记者、宣传干事以及全国体育院校新闻传播学院的教育者们共话今昔之变,探索学科发展,互鉴人才培模式与经验。
  承载光荣与梦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一百年拼搏奋进上记录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奋进的中华体育精神。此次研讨会亦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研究(1949-2019)”的阶段性成果。与本次研讨会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共产党百年体育宣传展”,展览以图文并茂之形式,回溯了党百年发展征程中在体育宣传领域的理论与实践。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党的体育宣传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智慧。体育宣传工作任重道远,使命担当一脉相传,回眸初心,铭记光辉历程,研讨会号召广大研究者与工作者砥砺奋进,书写新时代体育宣传的崭新篇章。
  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国内较早开始培养体育新闻人才的单位,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新闻传播分会会长单位。2006年起,学院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智库单位,承担了全国体育宣传工作规划、总结、培训等任务,参与体育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体育宣传(文化)规划编制工作,相继完成《北京奥运会体育宣传总结》(2008年)、《体育宣传手册》(2013年)、《全国体育文化专题调研》(2015年)等相关报告。
 
(尹晓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