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任务分解工作会
2021-06-17 15:36:00
成都东软学院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事宜有序、顺利进行,成都东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任务分解工作会。会议由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主持,副校长康桂花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就《2021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进行逐条讲解,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协调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了讨论。
  副校长康桂花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要求各部门、各系履职尽责、用心用情、跟踪管理、严守纪律,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通知并组织好各专业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生满意度的问卷填写和提交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进一步完善成都东软学院质量保障体系。二是要做好配合,充分调动素质教师的积极性参与到学位证授予工作中来,提高毕业生离校工作办理效率。三是要强化服务,深入了解延期毕业学生的心理等方面的信息,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完善帮扶制度,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学业,帮助学生早日顺利毕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意义重大,是培养学生校园归属感,加强学生母校荣誉感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及各系要加强信息沟通,把工作做实做细,用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让毕业生从离校工作中感到温暖,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同时,他对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好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以实际行动集聚美好青春回忆。二是要保障安全,强化举措,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全力确保毕业生人身、财产安全。三是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做实做细分内工作,提升服务育人成效。围绕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毕业季氛围营造、特殊群体毕业学生心理疏导、毕业典礼等重点工作,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精心的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学生感到满意。四是要深入研判,主动作为,准确把握疫情变化形势,制定有效的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