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赞百年伟业 抒写时代篇章——成都体育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1 15:43:00
成都体育学院
  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的党史教育课。6月28日晚7:30,一场盛大的音乐舞蹈史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艺晚会在成都体育学院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晚会节目全部由成都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老师创编,全校各教学单位600余名师生参演,以沉浸式演出引领师生生动回顾党的历史,用成体力量唱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强音。
  文艺晚会前召开了表彰大会,对“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和2019—2021年“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书记刘青,原党委书记李宗述,党委副书记、校长舒为平,党委副书记潘小非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邬红丽主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宇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2019—2021年“两优一先”的决定》。学校领导、嘉宾、“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全校学生参加。
  文艺晚会分为序、“筚路蓝缕 开天辟地”、“艰苦创业 改天换地”、“继往开来 翻天覆地”、“梦圆中华 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和尾声六大部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为脉络展开,用音舞诗画的形式,史诗般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各个时代成体人的担当和作为。文艺晚会以《红船启航》拉开序幕,一艘红船,承载着建党救国的梦想,也引领成都体育学院近300名大学生新党员在领誓人党委书记刘青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展现出承继百年理想、坚定信仰、矢志追求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党的发展历史,也蕴含着成都体育学院创立发展的历史。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船领航28载,带领我们开启建国大业。在这雄关漫道征途中,在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四川省体育专科学校在烽火硝烟中创立,担当起了强体救国的时代使命。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成体人同奋起,共发展,坚守“刚毅坚卓、发愤图强”的精神基因,谱写了一曲曲艰苦奋斗的时代赞歌。
  改革开放新时期,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完成了富国大业,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创新精神也融进成体人的血脉基因,形成“以体为本、体医渗透、体文结合、体艺融合”的办学特色。
  在敢于追梦、走向复兴的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体人秉承“行健不息,积健为雄”的校训,正奋力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新征程…… 
  晚会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用音舞诗画的艺术形式生动勾勒百年党史图卷,向我们娓娓道来党的光辉历程。
  晚会在全场激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全校师生手持党旗,放声歌唱,深情表达对党的真挚祝福和热爱。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体育学院近期还组织了教职工歌咏比赛,书法、绘画、摄影展,理论研讨会,学生红歌拉歌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情景剧、辩论赛等系列活动,创新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礼赞百年伟业,汇聚发展力量,抒写时代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