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上新台阶!西南财经大学主办的《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期刊影响因子达3.985
2021-07-12 09:45:00
西南财经大学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西南财经大学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的影响因子在去年2.964的基础上又上新台阶,达到3.985,涨幅达34%。该期刊在JCR报告收录的金融学(Business,Finance)领域和数理方法(Mathematical methods)领域期刊中均位于全球排名Q1区,也是唯一一本由中国大陆主办并进入Q1区的经济金融类期刊。
  《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FIN)创刊于2015年6月,是由西南财经大学主办、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开放存取(OA)刊物。创刊以来,该期刊始终坚持论文质量第一的方针,致力于发表金融领域特别是研究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其他金融科技的相关研究论文。期刊坚持走国际化道路,遴选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91名金融、经济、管理领域知名且有影响力的专家组成编委会,其中包括12位国内外院士。目前,期刊累计出版文章超过200篇,来稿作者遍布世界96个国家和地区,收到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名校来稿。2020年,期刊下载量达466166次,篇均超过三千次。
  科睿唯安每年6月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提供了多维度的期刊评估指标。本次报告包括来自五大洲113个国家的20000多种期刊,涉及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科学等254个学科。同时,今年的JCR扩大了期刊文献收录范围,引文数据全面囊括了来自 AHCI 和 ESCI 的所有期刊。影响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是其中一项数据,已成为国际上通用的评价期刊有用性、显示度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
  《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影响因子再创新高,表明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获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期刊的不断发展为服务西南财经大学“建设新文科、引领新财经、创造新优势”战略创造了有力抓手,为讲好金融领域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打造了重要平台,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了西财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