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财经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与金融稳定性研究”开题研讨会召开
2021-07-16 14:21:00
西南财经大学
  7月10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刘锡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会议在该校光华校区光华楼601会议室召开。
  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邢天才教授,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潘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范子英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毛捷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组成评议专家组,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周铭山教授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四川省社科联规划办领导赵静出席开题会并致辞,希望课题组本着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严格按照申请书开展研究工作,培养科研骨干,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周铭山主持开题研讨会。
  课题组代表、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青马教授从总体思路与框架、子课题研究目标、研究方法以及调研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思路与进展。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重大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从课题开展形式、课题研究内容、研究侧重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由于我国制度的特殊性导致风险处置上与其他国家有所不同,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可以考虑在风险累积过程中能否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在识别潜在风险方面形成系统性研究报告;二是地方政府债务具有时间和空间维度的特殊性,应根据不同时空以及地方政府债务的不同类型进行分类研究;三是进一步思考如何协调财政与金融的关系,考虑财政体制问题、监管问题以及地方政府的行为问题。
  刘锡良教授和课题组成员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课题组将认真考虑并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尽最大努力推进本课题的研究,力争取得高质量、系统性的研究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